close

HELLO,大家好,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學測生如何報名統測,還有相關的注意事項。

首先,關於資格部分,想要報名統測,必須是為非應屆高中生。

另外,統測報名時間通常在12月中,每年時間不定,請考生務必注意報名時間,以免造成遺憾XD

好啦,以上是簡單的報名程序,以下是考完統測後須注意的事項。

依我的情況為例,當時我學測已確定考上大仁,但是大仁要求我要在5/13前決定是否就讀(若無,則須寫切結書),然而統測成績5/20後才出來。

當切結書交出後就代表放棄念大仁,也就是選擇你統測的學校

但若沒有交切結書,就代表你選擇念大仁,並不得參加任何分發考試,也就是統測考得再好也沒有用。

所以,我一考完統測,就立刻對答案,國英數對完原本以為有望了,但專業卻硬深深的爆給我看XD

(註:誤相信補習班搶先答案,因常常有錯)

知道自己無緣上嘉南藥學後,就也不須寫切結書了。也就是要去念大仁的意思~

所以在這邊提醒考生,如果有跟我狀況相同的考生,流程應該是

5/1~5/2考完統測後 → 立刻對答案 →確定自己的成績是否達統測第一志願 →若統測考高,則寫切結書,放棄學測上榜的大學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若跟我一樣,學測考得好,則甚麼事都不需要做,等開學吧!

 

以上是我那段時間遇到的問題,希望大家都上最理想的志願~有問題都歡迎提出唷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升學考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