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統測答案公布,對完答案後心已碎。

統測成績又上大仁了... 在這段重考的時間,我最後還是落到屏東大仁藥學系。

ok,前言不多說了,這篇我想跟大家分享,21天衝刺統測衛護類。

考完藥學系筆試後,我所剩的時間也不多,幾乎都是每天在念書....但準備考試中還是有些心得,想和大家好好分享。

 

 

國文:68(手寫尚未公布)

據說今年的考題不大容易,但身為高中生的我,其實不負責任地說... 還蠻簡單的。

在高中三年的訓練之下,養成扎實的國文基礎,在這邊不是要炫耀或甚麼之類的。

針對長期備戰考生(準備期至少六個月以上),我建議能購買古文三十,並且好好熟讀。

熟讀古文三十的目的,在於統測有好多基本分在字音字形、文義判斷,閱讀測驗的,熟讀後,自然而然會養成語感囉 !!!

在衝刺期間,針對國文只做了一件事情。我購買了翰林出版的 統測王模擬試題

一次並不是寫一回,而是寫一半,也就是兩天寫一回的意思。

這樣子不但確實的訂正,並且培養天天碰國文的好習慣。

至於作文方面,之前補習班有好好教過,而時間緊迫,我也沒特別準備,若作文成績揭曉後,我在與大家分享寫作文的方法。

 

英文:選擇全對(不含手寫)

英文這科自從我學測後耍費,程度瘋狂的下降。

前幾次面對統測英文,我也都沒拿到90分以上.... 驚慌之下,我去書局買了龍騰出版 統測高職克非六合一 

這本優點在於,選擇題每個部分都能夠練習到,並且在練習前有文法解說,讓你了解歷屆試題主要在考甚麼。

買了以後,我對於統測出題方向大致理解,並且成功恢復記憶XD,因此最後也成功拿下滿分。

 

數學A:100

在準備數學這科前,我先買了歷屆試題來練練手感,起初我是覺得數A在考的是細心,穩穩地算絕對可以拿滿分。

但偏偏我卻是從小粗心到大XD,所以我特別去買了一本台科大出版的數學60回

這本書真的還不賴,不但提供豐富的詳解,考生也可以利用大量的題目來刷手感,並且知道自己常粗心的地方,藉此可以改善。

而且內附公式集,可以讓不了解統測數A範圍的同學,藉由小冊子好好明白。

 

共同科目先打到這邊,下篇換整理專業科目....

大家一定會很好奇,為何我主科考那麼高,還是無法考上衛護第一志願.....?

下回待續!!!!!!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經驗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